首页>要闻 要闻

韩前总统金泳三因病逝世 政府决定为其举行国葬

2015年11月22日 21: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11月22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岁。韩国总统朴槿惠对金泳三逝世表示哀悼。韩国政府决定为金泳三举行国葬。

韩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在2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朴槿惠当天对前总统金泳三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朴槿惠称,根据相关法律和遗属的意愿,政府将尽心尽力为金泳三准备葬礼。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22日中午举行了临时国务会议,会议决定为金泳三举行国葬。葬礼名称为“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国葬”,国葬为期五天,截至26日。根据相关法律,政府将组建治丧委员会,委员长按惯例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担任。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下午2时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遗体安葬仪式将随后在韩国国家公墓——国立首尔显忠院进行。在葬礼期间,政府各机关和单位将下降半旗以示哀悼。

政府和遗属方面商定在全国各地设立焚香所,以便各地民众前来吊唁。行政自治部旗下还将组建工作小组,实际负责筹备遗体告别仪式、安葬仪式、焚香所设置运营等各项具体工作。

据报道,国葬流程由政府和遗属协商后,行政自治部长官将此提请至国务会议,经国务会议审议后,最终由现任总统决定。

首尔大学医院院长吴秉熙在22日凌晨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金泳三病情时指出,金泳三从2013年4月至2014年10月曾因脑卒中、肺炎住进首尔大学医院接受治疗。今年11月19日,金泳三因发高烧再次住院,后病情持续恶化,21日下午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但医治无效于22日凌晨0时22分去世。

金泳三于1927年12月20日出生在庆尚南道巨济郡,毕业于首尔大学哲学系。1954年,他在第三届民议院议员选举中获胜,成为当届最年轻的议员。包括此届选举在内,金泳三共当选9届议员。1992年12月,金泳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韩国第十四任总统(1993年-1998年),任职总统期间曾于1994年3月访问中国。

金泳三就任总统后采取了多项改革措施,包括禁止军方人士成立秘密组织、公开高官财产情况、实施金融实名制等。韩媒评价称,其就任总统后为韩国走向民主化时代开辟了道路。

韩媒报道指,金泳三与韩国另一位已故总统金大中为竞选总统等展开过角逐,是“竞争对手”,但也曾为民主化斗争“并肩作战”,金大中2009年逝世,如今金泳三的过世让韩国政治史上为推行民主化改革而奉献一生的“两金”时代落幕。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金泳三病逝 韩前总统金泳三因病逝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