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外媒聚焦习近平APEC讲话: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2015年11月23日 09:02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11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了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亚太自贸区、“一带一路”战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关键词获得了外媒的广泛关注。


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敦促亚太领导人调整发展计划,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文中引用习主席的话称,当前,新的区域自由贸易安排不断涌现,引发大家对碎片化倾向的担忧。各国应加快亚太自贸区的实现,推进地区经济一体化,中国将加倍努力打造“高水准”的自由贸易安排。文章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推动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已初见成效,中国正与逾50多个国家共同努力,争取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年底启动。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刊文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亚太经济体共同推进将包含所有APEC成员国在内的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对会造成“碎片化”的贸易协议提出批评。文中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多年来,亚太地区一直追求开放、一体化和共同发展,为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实现一体化发展树立了典范,当前的重点是使贸易安排开放包容。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站的报道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推动公平竞争、经济开放和更大程度的地区经济一体化。为此,习近平呼吁亚太地区推进公平贸易协议,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互联互通改革和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发文指出,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巩固亚太地区“发展引擎”的地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敦促亚太经济体加速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文中引用习近平的讲话指出,亚太经济体应同舟共济,使亚太经济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亚太地区所有经济体必须采取行动,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协调一致的努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印度《经济时报》刊文称,习近平在会议上敦促相关各方加速亚太自贸区建设,推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在平等参与、共同协商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加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文中引用习近平的讲话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


原标题:打造公平开放的亚太经济格局——外媒聚焦习近平APEC讲话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外媒聚焦习近平APEC讲话 习近平APEC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