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比利时警方施抓捕行动 首都仍维持最高安全警戒

2015年11月23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b31c4ec6f4408917619c2ac299333

11月20日深夜,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区的“反恐”级别被调至最高级——第四级。11月21日,布鲁塞尔全城地铁停止运营,官方提醒市民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图为比利时军人在布鲁塞尔市中心AMIGO酒店警戒巡逻。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为防止出现巴黎式的恐怖袭击,比利时警方于当地时间22日在首都布鲁塞尔展开了多个针对“恐怖主义威胁”的抓捕行动,动用了数百警力。

报道称,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由于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警方在当天采取了多个抓捕行动。但在行动结束后,比利时的反恐等级仍然处于最高级别。

但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比利时政府还是当地媒体,都没有详细介绍此次警方行动,甚至连警方的突袭地点也未透露。据悉,在行动前,警方还临时要求一个社交媒体关闭,以防止泄露警方行动计划。

报道指出,当天早些时候,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对该国恐怖威胁形势做了最新评估后,宣布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仍维持在最高级。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当晚宣布,全城的地铁和有地下运行路段的有轨电车23日将继续停运,学校和幼儿园也暂时关闭。

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20日晚宣布提升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该级别的威胁意味着“有必要采取特殊安全措施并向民众提出具体建议”。据悉,布鲁塞尔提高安全警戒是为了便利对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司法调查。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遭受系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袭击事件发生后,比利时警方对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进行重点搜捕,原因是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多名嫌疑人经查都曾在该区居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反恐 比利时维持最高安全警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