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增两成急救车应对强降雪

2015年11月23日 09:1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再迎新一轮降雪、降温。11月22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布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120”“999”急救系统在未来一周内,每日将较平时增加20%的值班车辆,市属医疗机构各预留10张应急床位。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北京将出现持续4天的雨雪天气,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1摄氏度,为历史同期罕见。11月21日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紧急集结了18个救护车组54人,连夜出发赴重点远郊区驻守支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专科门急诊力量,重点监测呼吸和心脑血管等疾病,以及冻伤、创伤、骨折、一氧化碳中毒等伤病员接诊救治和门急诊人次,严密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针对近期极端天气下全市采血量明显减少的情况,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减少择期手术,加强血液调度,重点保证医疗机构急危重症和突发群体伤亡事件伤病员的抢救用血。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市卫计委 急救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