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159家医疗机构下周一起变“医保定点”

2015年11月23日 09: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下周一,北京市又将有159家医疗机构正式开始为医保病人提供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服务。昨日,市医保中心发布消息,经过紧锣密鼓的检查验收,已经与159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医保协议,具备了为参保人员提供持卡实时结算服务的条件,参保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前去就医。其中,117家需先行办理选定手续,而42家不需选择可直接就医。

据了解,今年8月,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并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市第二十一批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加上之后补充公布的两家,这使得279家医疗机构成为“准定点”,而这是本市多年来首次大规模认定医保定点。按照通知安排,前一段,市医保中心组织对完成信息系统改造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验收,其中159家定点医疗机构验收合格,具备了为参保人员提供持卡实时结算服务的条件。之后,医保经办机构分别与上述159家签订了医保协议,并统一安排于本月23日(下周一)正式为参保人员提供服务,这意味着这些医疗机构下周一“转正”。参保人员前往就医,将可按照医保规定,实时结算。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中看到,转正定点既包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包括中医医院、专科医院、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像北大国际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玉林中医医院等都在名单之列。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并未出现在名单之中。

市医保中心提示,参保人员应该根据需要办理选定手续进行就医,其中中医、专科则不需选择可直接就医。也就是说,不是医院可以接待医保病人了,医保病人就可直接上门就医的,有的是需要先行选定为定点的,方可纳入医保报销。北青报记者统计后发现,上述159家转正定点中,117家是需要先行选定的,其余42家因为属于中医医院、专科医院,按照医保规定,无需选择即可直接就医。(记者 解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159家医疗机构 医保定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