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85岁厉以宁坚持带研究生 自曝最近迷上《琅琊榜》

2015年11月23日 10:14 | 作者:张航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厉以宁教授从教6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学校以此向这位我国股份制改革理论的最早提出者表达敬意。厉以宁的学生、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了上午的活动。记者了解到,尽管已经85岁高龄,但厉以宁仍然坚持带研究生,并给本科生授课。在生活方面,他为夫人写下大量诗篇,最近还迷上了热播电视剧《琅琊榜》。


厉以宁 张斌 摄(资料图)

厉以宁 张斌 摄(资料图)


庆祝活动在北大办公楼礼堂举行。早晨的北京城下起了大雪,办公楼外,不少北大师生冒雪迎候厉以宁。一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感慨:“普通人一生也就工作35年左右,教书60年得有多大的毅力与恒心。”8点40分左右,厉以宁走入会场,全场掌声响起。他身穿西服,披着风衣,戴一条红色领带,虽步履缓慢,但无需搀扶。


上午的庆祝活动以学术活动的方式进行。厉以宁上台以《中国双重转型之路为发展经济学增添了什么?》为主题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的见解。这是他多年研究积累的总结。记者了解到,厉以宁至今仍坚持每天写作1200字的学术笔记,每年超过40万字。“人都有工作习惯,这个工作习惯就是自己不感到累。”他直言,经济学要学活,要有实践。从教60年,厉以宁走遍了全国所有省区市和大部分地级市。1955年,25岁的厉以宁完成了在北大经济学系的学业,选择了留校,历任资料员、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等职务。现任北大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是我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对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厉以宁还主持了《证券法》的起草,曾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法律委员会副主任。


学术上孜孜以求,生活上也富有情趣。再有三年,厉以宁即将迎来和夫人的钻石婚。他有为夫人写诗的习惯,如今一直还在持续。记者上午还了解到一个花絮,85岁的厉以宁教授在学术之余也赶起了时髦,迷上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琅琊榜》。(张航)


编辑:陈佳

关键词:85岁厉以宁 坚持带研究生 自曝最近迷上 《琅琊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