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脂肪肝低龄化白领成高危人群 要怎么治疗

2015年11月23日 15:46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脂肪肝,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发病率持续攀升,目前脂肪肝已成为中国居民第一大肝脏疾病。脂肪肝是什么?看下面一张图你就明白了。


org_510798

很多人以为脂肪肝在中年高发,恃着年轻而抱有侥幸心理。脂肪肝发病率不仅持续攀升,并且有低龄化的趋势。其中,白领中检出脂肪肝的比例已达20%以上。

为什么白领会成为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1. 缺乏运动

白领阶层朝九晚五,每天呆在办公室的时间长,久坐不起成为了白领的一个常态。他们大多缺乏运动。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体若长期缺乏运动,饮食不加注意,将会使组织器官功能下降30%,极易诱发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等疾病。相比饮食过量,缺乏运动的危害更大。因而要降低患脂肪肝的风险需要坚持一定量的运动。

2. 喝酒过多

因为工作需要,白领经常喝酒应酬。应酬多了,喝酒成为了一种习惯。长此以往,酒精摄入过多会增加患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根据欧美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大量饮酒引发脂肪肝的案例中,最短只需5年就有可能发生脂肪肝。

3. 睡眠不足

晚上11时至凌晨3时活动能力最强,是肝脏最佳的排毒期。如果这时熬夜加班,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加重肝脏负担,容易造成肝脏损伤。另外,睡眠不足会影响“瘦素”分泌,让人胃口大开,加上深夜运动少,摄入热量难以消耗,就会囤积起来转化为脂肪。


编辑:赵彦

关键词:脂肪肝低龄化 白领 高危人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