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快速治疗口腔溃疡 来碗桂花葛粉羹

2015年11月23日 15:59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反复发作令人非常烦躁,一旦痛起来也会直接影响饮食和说话,给我们造成极大的不便。多数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上火和内分泌紊乱,因此当出现口腔溃疡症状时,除了多补充维生素,保证休息时间之外,还可以吃点清热去火的食物,粉葛就是很好的选择。

粉葛是一味中药,在南方人们常用来煲汤。可以效的治疗由炎症引起的发烧感冒,并且可以清热解毒,改善内分泌系统。中医认为其性凉,归脾经、胃经,有解肌退热;发表透诊;生津止渴;升阳止泻的功效。粉葛中还含有葛根素,有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肌细胞,降低血压,抗血小板聚集等作用。

粉葛煲龙骨汤

粉葛500克,龙骨600克,玉米2条,胡萝卜1根,盐适量,白醋,生姜适量

龙骨焯水洗净后与粉葛、胡萝卜一起放入锅中煮,水沸后加入玉米煲半小时到1小时。具有清热解毒,生精止渴,润滑肌肤的作用。

桂花葛粉羹

桂花糖5克,葛根50克。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粉,再用沸水冲化葛粉,使之成晶莹透明状,加人桂花糖调拌均匀即成。此羹甘甜润口,气味芬芳。此羹具有迟热生津,解肌发表的功效,适用于发热、口渴、心烦、口舌溃疡等病症。


编辑:赵彦

关键词:口腔溃疡 桂花葛粉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