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白酒搭配啤酒等于自杀?白酒加乙肝才是

2015年11月23日 16:1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白酒+啤酒=自杀》的文章,称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容易醉,其效果相当于自杀。“饭局开始后大家纷纷端起酒杯,干了一杯又一杯白酒。酒过三巡,有人意犹未尽,于是又打开几罐啤酒接着喝。”市民胡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就喜欢喝两杯,暑期各种聚会、消夜开始增多,看到朋友圈的这篇文章非常担忧。文章称:白酒是蒸馏酒,主要成分为乙醇;啤酒是发酵酒,内含二氧化碳、肽及氨基酸、抗氧化物等。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两者混喝,将加速酒精在身体内的渗透,不但容易引发头晕呕吐,而且对肝脏刺激明显,极易引发肝癌。

湖北省肿瘤医院肝胆胰科主任、肝癌首席专家尹涛表示,啤酒的二氧化碳进入到人的胃部后会产生膨胀,此时如果喝了白酒,白酒的高浓度酒精就会被胃部过量吸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也会比只喝白酒上升得快,人就容易醉。但是容易醉并不能说明白酒啤酒混着喝比单独喝白酒对肝脏的损伤更大。“‘白酒+啤酒=自杀’的说法太过夸张,‘白酒+乙肝=自杀’更为贴切。”尹涛提醒,大量饮酒会造成肝脏不可逆的损伤,也是导致肝癌的原因之一,特别是乙肝患者长期饮,罹患肝癌的几率将比不饮酒的乙肝患者高出6至8倍。


编辑:赵彦

关键词:白酒搭配啤酒等于自杀 白酒加乙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