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国爱港政团表示将加倍做好地区工作

2015年11月23日 2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区议会选举23日公布结果,431个民选议席全部产生。多个爱国爱港政团当天公布参选结果时表示,将加倍做好地区工作,并积极做好新老力量接棒的工作。

深水埗是本次选举投票率最高的地区之一,由工联会和民建联合推出的25岁“小花”陈颖欣虽是首次参选,却在丽阁选区以99票的优势击败强劲对手而当选。

这位在香港大学修读经济金融,之后又在伦敦大学修读法律学士的年轻女孩,扎根社区,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深水埗居民的工作中,街坊以“7-11”来形容她,说她每天工作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做事很勤奋用心”。

陈颖欣在当选后表示会迎难而上,相信自己的新思维、新作风可为社区带来新希望、新景象。

香港区议会的本职是地区民生事务。凭借丰富尽职的地区服务经验,爱国爱港政团在最终赢得多数选票的同时,也积极推进年轻人参选区议员,并努力做好新老力量接棒的工作。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派出的171位候选人,共取得119个议席,总当选率为69.6%。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每一票都是市民对民建联“实事求是为您做事”理念的肯定。民建联此次取得的成绩有不少令人满意的地方,包括33位35岁以下的年轻候选人成功当选等。她表示,民建联将加倍努力,做好地区工作。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首次参选区议会,有10人当选,主席梁君彦表示,选举结果反映出市民厌倦了政治争拗、期望聚焦经济民生的态度,也反映了年轻人希望求变的声音。

香港工会联合会在选举中取得29席,会长林淑仪表示,未来工联会将继续践行参政理念,鼓励和督促当选议员做好地区工作。

新民党26人赢得有竞争的议席,主席叶刘淑仪称整体上成绩不错。新民党常务副主席田北辰指出,新民党下一步将考虑开拓新票源。

此次区议会选举,香港18个区共设有431个民选议席,其中68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选举投票率约47%,总投票人数超过146万,均创历届区议会选举的最高纪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爱国爱港政团 加倍做好地区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