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与纳吉布共同会见记者

2015年11月23日 21:46 | 作者:全晓书 黄尹甲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3日电(记者全晓书 黄尹甲子)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我此行深感中马人民友谊源远流长,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文化相互开放包容,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马南部铁路和马新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进一步加强贸易、金融、海洋、教育、防务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马旅游,增进两国人民了解,欢迎马方在此访期间出台的签证便利措施。

李克强强调,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深度信任是中马关系的坚实基础和宝贵财富。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并发扬光大,确保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并永葆生机和活力。

纳吉布表示,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很大进展。当前马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马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感到满意。马中合作广泛互利,相信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李克强 纳吉布 会见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