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8·12” 牺牲消防官兵家属捐款献爱心

2015年11月23日 22:32 | 作者:张原 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 张原 舒迪)11月20日,天津“8·12”爆炸事件的百天,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天津市公安消防局保税支队举行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牺牲消防官兵家属捐赠仪式。根据爱心网友、明星、企业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捐赠意愿,将善款平均、透明、规范地拨付给116名牺牲消防官兵、专职消防人员及公安民警的家属,每个英烈家庭将陆续收到10万元善款。

事故发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第一时间致电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对这次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和受伤群众表示慰问,并表示将通过思源工程基金会募集善款救助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短短几天时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就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关爱基金、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募集善款1500余万元,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

民建天津市委会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积极响应,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普通会员,有的亲赴救灾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有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表现出民建会员关键时刻与党同心、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高尚情操。

“今后,民建天津市委会将会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天津消防部队的建设,号召全体会员向英雄学习。”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说,他们将继续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市民建会员,通过不同方式为这次事故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奉献爱心,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民建中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