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立下军令状7000万人精准脱贫

2015年11月24日 08: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巡视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关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政治局会议部署扶贫:未来5年7000万人脱贫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使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精准扶贫,开创了扶贫开发事业新局面。在2000多字的会议新闻稿中,扶贫开发就占了整个篇幅的一多半。

“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在这次会上,中央不仅放出了狠话,也作出了具体部署。未来5年,中央确定5大举措,实现7000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