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立下军令状7000万人精准脱贫

2015年11月24日 08: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 扶贫进入攻坚拔寨冲刺期,中央作出最新判断


这几年,国家发展了、百姓富了。但同时,仍有相当数量的人没有脱贫。现在,扶贫开发工作有多重要?已经到了什么阶段?对这些问题,大家都很关心。

这次的政治局会议,一连用了四个“事关”来强调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会议指出,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对于当下扶贫工作所处的阶段,会议明确指出,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一个“硬骨头”,一个“攻坚拔寨”,扶贫工作的难度可见一斑。

再难也要做,更要做好!为什么?会议也给出了答案: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可见,打赢这场攻坚战,不仅能够让上千万贫困人口受益,也对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我国经济大有助益。可以预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攻坚拔寨的冲刺,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补“短板”,将成为“十三五”期间的工作重点。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