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立下军令状7000万人精准脱贫

2015年11月24日 08: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3、 逐级立下军令状!7000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中央确定5大举措

经测算,中国共有贫困人口为7017万人。未来5年,每年要减贫1170万,任务非常艰巨。而且根据扶贫工作的客观规律,最早一批人脱贫相对容易,越往后则难度越大。因此,精准扶贫就成了关键词。

精准扶贫怎么干?政治局会议要求,脱贫主要靠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途径,并列出了5大举措:

一、 要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


二、 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力度。

三、 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鼓励和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

四、 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攻坚,健全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定点扶贫机制和社会力量参与机制。

五、 要振奋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

精准脱贫的办法有了,就需要各级政府去落实,而这才是真正让扶贫政策惠及老百姓的关键所在。对此,中央也罕见地喊出狠话,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还强调了贫困地区的党委和政府的责任。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