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立下军令状7000万人精准脱贫

2015年11月24日 08: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4、 实行最严格的考核督查问责,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将坚决从严惩处


明确了目标,确立了举措,还要把中央的政策原原本本地落实好。现实中,总存在一些基层干部“念歪经”,甚至自己将扶贫款项中饱私囊。“上面热、下面冷”的应付式行为有之,搞扶贫“一阵风式”的“假把戏”有之,“雁过拔毛”的行为也有之。比如惠民资金,一些地方存在资金被基层干部非法侵占的情况,获批一万元到农民手中仅有五千。对此,百姓寒心,中央更不会放过。

会议指出,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督查问责,确保政策尽快落地。”并明确点出了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四类行为,表示要坚决从严惩处。

同时,会议还要求扶贫精准到户,指出要“实行中央统筹、省(自治区、直辖市)负总责、市(地)县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片区为重点、精准到村到户的工作机制。”并要求建立扶贫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稽查等工作。保障专项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更快地帮助扶贫对象脱贫增收。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