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班主任私自招生中饱私囊 私吞21人学费跑路

2015年11月24日 09:3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一个学期过去后,李瑶发现平安无事,胆子越来越大。在中班的第二个学期,她又故技重施,利用班主任身份要求家长将学费交给自己。

同时,李瑶的谎言也不断“升级”:她在开学前便会联系学生家长,问其孩子下学期是否继续留在幼儿园,如果继续,提前在她这里报名可以优惠几百元。如果严格按照这一程序,学费不会流经班主任。然而,这样的程序在真正执行的时候往往流于形式。


班主任私自招生

班主任私自招生


同时,很多学生家长也并不关心学费的收取方式,而是关心自己的孩子能否上学的问题。李瑶就是利用学校管理上的疏忽和家长的盲目心理展开了她的欺骗计划。

为了不让孩子家长发现问题,她还谎称优惠名额只有一个,嘱咐家长不能对外说起。因此,家长并没有发现其中的问题。偶尔有家长索要发票,她会搪塞说正在办理。

凭着这一谎言,李瑶在一个学期共收取20多份学费,合计五万余元。直到2015年六一儿童节时,她长达一年的非法侵占学费的行为才就此败露。李瑶到案后,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说不应该为了一时贪念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事情败露后,李瑶销声匿迹。到案后,李瑶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近日,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将其批捕。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班主任私自招生 班主任私自招生中饱私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