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贵州凯里市政协建言小城镇建设 传承文化留住乡愁

2015年11月24日 09:45 | 作者:张永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常委们提出把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融入示范小城镇建设的建议很好。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示范小城镇规划和实施方案,使其更富特色,更能发挥示范小城镇的引领作用。”贵州省凯里市副市长杨昌智近日在市政协组织常委视察炉山镇和舟溪镇的座谈会上表态。

座谈会上,杨昌智从组织保障、规划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推进炉山镇、舟溪镇实施示范小城镇建设的情况。水务、规划、环保、交通等单位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情况。常委们认为,市政府为推进炉山、舟溪两个省级示范小城镇建设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常委们也指出,两镇存在规划滞后、产业发展缓慢、民族文化特色不够突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常委们建议,市政府要做好小城镇建设的顶层设计,尽快出台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要尊重群众意愿和传统文化,让群众自觉参与到小城镇建设中来;小城镇建设要体现黔东南州历史文化和苗族建设风貌,留住乡愁。炉山有明朝吏部尚书孙应鳌祠堂、龙王庙等明清历史遗存,城镇徽派建筑别具一格,文化底蕴深厚,其总的特色体现在“古”字上,应将其打造成文化古镇,而舟溪镇的芦笙制作、苗族刺绣等享誉省内外,小城镇建设应突出这些特色。(张永泽)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凯里市政协 小城镇建设 文化 乡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