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内蒙古区委召开2015年议政建言专题会

2015年11月24日 11:0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5日,民盟内蒙古区委2015年议政建言专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徐翔、姜月忠、李相合,民盟区委委员,各市委、区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全区参政议政骨干盟员60余人参加会议。徐翔主持会议。

董恒宇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民盟十一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董恒宇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统一认识,积极进取,履职尽责。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献计出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民盟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姜月忠作2015年区委参政议政工作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全区民盟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于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使命,建务实之言、献利民之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推动决策科学化;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自治区“十三五”发展建言;在全国和自治区“两会”上提出重要提案、建议;聚焦“一带一路”,助力中蒙务实合作;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社会实效;切实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功举办民盟华北地区盟务工作会议暨民盟第四届北方生态论坛。

他强调,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要认识并改进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理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建箴言、献良策,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2015年完成的12个调研报告和专题协商议题。通过了拟提交2016年自治区“两会”的建议、大会发言和提案。讨论和确定了2016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表彰了2015年议政建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内蒙古区委 议政 建言 专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