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北京市委参加“京津冀学校数字化合作”高峰论坛

2015年11月24日 11:1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3日,由民盟天津市委、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北京市教育学会、河北省教育学会协办的“京津冀学校数字化合作”高峰论坛在天津市第十四中学举行。民盟北京市委办公室主任杨秀声参加会议。


1


论坛旨在通过研讨建立京津冀学校数字化合作协同发展联动机制,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精神,探索在基础教育领域,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构建的云端教学资源体系,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校际协作系统,助力学校实现课程改革的新跨越。


2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下,三地教育部门、民盟组织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工作研究、资源共享、议政建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诸多方面积极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机制。论坛期间,举办了民盟“烛光行动”捐赠仪式。北京四中网校天津分校校长周艳与河北区3所中学校长签订北京四中远程教育合作学校协议书,捐赠了总价值近百万元人民币的教学软件资源,民盟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和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高钧共同为三所学校授牌。


3


在论坛上,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就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学校数字化合作国际和国内的研究动态和趋势,做主旨报告。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邱济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京曦等知名教育专家,就高考制度改革、云端教学资源体系建设和运用等进行专题演讲。北京民盟盟员、四中网校总监王伟平及数位一线教师就数字化校园应用做了专题发言,受到了参会校长和老师的欢迎。
民盟天津、北京、河北三省市民盟和教育学会及中小学校长代表,天津市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各区县教育学会负责人,学校基层教育学会、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市未来教育家成长联盟成员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论坛 学校 北京市委 教育学会 数字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