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快递员偷万元包裹被抓 双11后快递纠纷暴增

2015年11月24日 13:21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W020151124477640672239

监控拍下了毛某偷走同行包裹的情形


浙江在线湖州11月24日讯 长兴警方介绍,每年“双11”之后,各地基层派出所都会迎来一拨投诉纠纷的“小高潮”,会持续到12月中下旬左右。“双11”的余热还未散去,快递小哥依然“全员加速中”。面对天文数字般的包裹,快递小哥纷纷表示“不会爱了”,风里来雨里去不仅“送断了手跑断了腿”,还要面对包裹丢失的巨大风险。近日,湖州长兴一位快递小哥就不慎丢失一个价值万元的包裹,可万万没想到,作案者竟是同行。

万元包裹不翼而飞

“狭路相逢”的同行竟是小偷

老张是长兴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今年“双11”过后,快件派送量比往常多了好几倍。11月23日,老张送快递到当地一家商场的三楼,回到楼下时,发现自己送货的三轮车上丢失了一个大包裹,里面有32件毛衣,价值12000元。

58岁的老张来自湖北,在长兴做快递员有好几年了。他告诉记者,双11之后,他每天要寄送大小包裹三四百个,一辆三轮车的货怎么也有个几万块钱。

接到老张报警后,长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到这家商场送快递的除了老张,还有另外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毛某。

经核实,当天这家商场确曾打电话给毛某让他寄送3个包裹,但是毛某却带走了4个包裹。

民警传唤了毛某。

双11后快递纠纷警情暴增

长兴11个派出所已接到30起

当民警找上自己时,毛某表情震惊,“怎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毛某31岁,安徽人,从事快递业4年左右,没有前科。毛某交代,当天他经过商场货梯时发现路边三轮车上有一个大包裹,趁着四下无人,迅速扛起包裹离开。

毛某因涉嫌盗窃被长兴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说到还没有完全结束的“双11”,办案民警感叹,虽然没怎么剁手,但突然暴增的纠纷警情也让他们“操碎了心”。

双11过后,当地派出所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关于快递的纠纷报警,大致有这么几种:包裹快递费用纠纷、包裹送错拿错纠纷、准备寄出未写名字被拆的纠纷、包裹无故失踪的纠纷。其实,每年“双11”之后,各地基层派出所都会迎来一拨投诉纠纷的“小高潮”,会持续到12月中下旬左右。

“目前,我们长兴11个派出所接到关于双11的纠纷报警至少30起,实际上,还有很多市民因为涉及金额小或情况轻微,没有选择报警投诉。”民警说。

对此,长兴警方提醒,快递员在收发快件时需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快递包裹,如需暂时离开,应将包裹放置在有人照看或有监控视频监看的场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包裹 纠纷 快递员 快递公司 双11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