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徽省凤阳县政协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2015年11月24日 14:38 | 作者:陈梅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委员素质是履行好政协职能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凤阳县政协积极采取 “四项举措”,着力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为凤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地促进了该县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凤阳县政协始终把加强委员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委员素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先后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仲建成围绕“政协职能与协商民主”给我县全体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体政协常委和界别召集人赴全椒、明光两地,学习考察城乡统筹发展和城市建设经验;组织部分委员赴阜阳等地学习委员联系制度。利用座谈会、专题会,组织学习人民政协及统战理论、委员履职业务知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委员的思想素质和履职水平。

二是抓好活动开展,搭建履职平台。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座谈、走访、民主评议、提案督办等各项活动。今年10月份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界别活动周”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深入企业、乡村、农户、学校等地调研、座谈、征集社情民意,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和社情民意征集情况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组织委员先后对5家关注度高的单位提案办理情况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对移动、电信等公用事业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回头看”活动。

三是严格委员管理,增强履职动力。对委员学习培训,参加各类会议、活动,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实行量化管理。建立起委员履职档案,把履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委员评先评优的依据。今年以来共有15名优秀政协委员受到表彰奖励。大大调动了委员履行职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强化为民服务,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听民声、解民忧、释民惑、聚民心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工作,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作为衡量委员履职成效的具体尺度。今年界别活动周期间,委员们走访群众200余户,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50余条,撰写调研报告6篇,并形成2期社情民意专报、3期活动简报,及时反映了群众期盼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陈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凤阳县政协 履职能力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