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扬州市委会提案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托起“中国梦”

2015年11月24日 15:14 | 作者:谭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扬州讯 “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具备高级职称,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资格的相关专家;其他专家学者或法律从业人员,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历,并曾经主持、参与国家或省级专业课题,或办理过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行业影响的诉讼、非诉讼法律事务。”近日,扬州市面向社会选聘人民政府法律事务专家库成员,进一步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这是今年以来扬州市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系列重大举措之一。民进扬州市委会建言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夯实法治社会根基,取得了显著成效。

由政府主导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是政府转变职能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民进扬州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扬州市一直以来较为重视公共法律服务,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以及法律顾问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公共法律服务的制度体系框架初步确立。但公共法律服务的政府购买机制尚未建立,运行、管理、服务的关系尚未理顺。为此,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建议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在提案的推动下,今年以来,扬州市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除即将建立的扬州市人民政府法律事务专家库外,还健全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建设,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提高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覆盖率;强化了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力度,研发了第二批共12个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丰富完善了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体系;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保障能力,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法律援助环节操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兼职法律援助律师库、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团等专业服务力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谭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扬州市委 公共 法律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