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马、澳对中国出资搜寻MH370航班表示感谢

2015年11月24日 15: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对中国出资搜寻MH370航班表示感谢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吉隆坡、堪培拉记者报道: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方面近日对中国政府出资用于推动MH370航班的搜寻表示感谢。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2日发表声明,感谢中方出资继续搜寻MH370航班。

声明说,对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向正在进行的MH370航班搜救行动提供2000万澳元,马来西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这笔资金毫无疑问会给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中带来帮助。

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承诺完成2015年4月所宣布的12万平方公里水下搜寻。搜寻范围地点偏远、气象和海洋条件恶劣,搜寻小组面临挑战。“但是,我们肯定会继续搜寻。”

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主任安妮特·克拉克23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对中国政府出资2000万澳元用于推动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表示感谢。

克拉克在邮件中表示,澳大利亚负责MH370航班搜寻的协调工作,并同马来西亚和中国一道对这一失踪航班进行搜寻,中方的资金将投入到目前的搜寻安排中。

克拉克还证实中方的出资将用于对目前12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海底搜寻,而不会用于扩大搜寻区域或改变搜寻方式。

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今年4月宣布,在完成6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海底搜寻后,搜寻行动将扩展到12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根据该协调中心上周的报告,目前已有7万平方公里区域的海底经过搜寻。

李克强总理2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时宣布,中方将出资2000万澳元推动有关国家继续对马航MH370航班搜救工作。中方这样做主要本着对“人”的最大尊重。希望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就继续搜救工作与中方保持有效沟通。

2014年3月8日凌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一直下落不明。机上227名乘客中,有154名是中国人。马来西亚官方后来宣布MH370失事。(完)(参与记者:林昊、赵博超、徐海静)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出资搜寻MH37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