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和印度签署战略伙伴协定

2015年11月24日 17: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4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和印度两国24日正式签署战略伙伴协定,双方将扩大合作范围,加强经济合作。

印度总理莫迪24日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根据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新印两国将在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深化防务安全、贸易投资、航空运输与海事合作、建设智慧城市和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合作。此外,两国政府相关机构和代表还签署了多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今年是新加坡与印度建交50周年,莫迪是应李显龙邀请,于23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莫迪23日在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主办的第37届“新加坡讲座”上发表了题为“印度的新加坡故事”的演讲。莫迪在演讲中向已故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致敬,称赞新加坡取得的成就对他本人和印度都很有启发。

莫迪还在演讲中强调,印度将加强和亚太地区各国及域外国家的合作,以应对恐怖主义抬头、网络安全威胁等全球性挑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加坡 印度 战略伙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