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坚定支持东盟一体化和共同体建设

2015年11月24日 21: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东盟一体化和共同体建设。

当日有记者问,东盟领导人日前签署《关于建立东盟共同体的2015吉隆坡宣言》,东盟共同体将于年底正式建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关系有何期待?

洪磊表示,中方欢迎东盟共同体的建成,这是东盟国家一体化建设的里程碑,也是亚洲建成的首个次区域共同体,标志着地区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一体化和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

洪磊说,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双方政治互信,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东盟一体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