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土方击落俄军机将给土俄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2015年11月24日 22: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1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约旦国王时就俄苏-24战机在土耳其叙利亚被击落发表看法。他称这一行为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们从背后捅了一刀,事件本身已经大大超过了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范畴。

普京表示,对于俄方的军机被击落,他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一事件。他表示,俄方军机在距离土耳其边境1公里的位置,在6000米的高度被土耳其击落,并在据边境4公里的地方坠毁。俄方飞行员和战机一直在执行打击IS极端分子的行动,从未威胁过土耳其。

普京称,有证据显示这些恐怖分子出售的石油在该地区被转手卖给土耳其。可当俄方在攻击这些恐怖分子的时候,俄方的军机居然被土耳其击落了。如果IS通过倒卖石油不断获利,并获得某些大国的保护,那么IS为什么这么难以消灭,这么猖狂的原因,就很明显了。俄方将会认真分析这件事。

普京最后表示,今天发生的事情会对土俄关系带来严重的后果。俄方一直都将土耳其视为友邦,俄方不清楚土耳其这么做究竟对谁有好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击落俄军机 苏24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