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取消访问土耳其计划

2015年11月25日 07: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卢敬利)据俄罗斯电视台24小时频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由于发生了土耳其战机击落俄战机事件,他取消了原定25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俄土外长会晤。

拉夫罗夫说,俄总统普京对俄战机被击落事件有明确的评价,这不会不影响到俄土关系,因此他取消了原定明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两国外长会晤。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当天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战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机毫无反应,土军方随后将其击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表示,俄罗斯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战机。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俄外长取消访问土耳其计划 俄土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