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吃透吃准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献智聚力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25日 08: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自觉学习,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紧扣“五大发展理念”,为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11月14日至15日,民革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会。民革北京市委主委傅惠民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二五”即将圆满收官、“十三五”就要扬帆起航的历史节点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他要求民革市委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首都的和谐稳定,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从11月起,民建浙江省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初,民建浙江省委转发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1月10日,民建浙江省委与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术研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11月17日,民建浙江省委举行机关学习会,座谈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机关工作人员通读了民建中央领导在民建中央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探讨。

11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行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掀起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领全省社员深入学习、自觉学习,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11月16日,民建宁波市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十三五”规划建议及说明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会议要求,全面细致地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1月13日,九三学社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强调,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实效,围绕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总目标,在宁夏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

11月13日,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举行会议,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主委张润锁希望全体呼市民进会员提高政治认同,坚定政治信念,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努力做到双岗建功,为呼市“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积极献计献策。

11月12日,民进厦门市委召开六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传达《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民进厦门市委主委魏刚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厦门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凝心聚力。

(汪俞佳 王春 金黛莹 照宁 范文杰 黄羽 安宇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五中全会精神 民革 九三学社 民建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