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宁乡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建言学前教育

打造适龄儿童健康平安快乐新园地

2015年11月25日 09:19 | 作者:杨荧文勇郑小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杨荧文勇 郑小玲) “教育是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幼儿‘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县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丰富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办园质量,为适龄儿童打造健康平安快乐的园地。”11月23日,在湖南省宁乡县政协“学前教育”专题协商会上,县政协主席喻亚军如是说。

为开好此次专题协商会,今年5月,宁乡县政协组织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对全县的4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视察和调研,并形成了翔实的调研报告。调研发现,该县学前教育有规划、有资源、有队伍、有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教育规划布局不合理,师资队伍人员少,财政投入不足,寒暑假难入园,校车营运欠规范,大班额存安全隐患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鼓励教师有序流动,建立县训、乡管、园用的机制;学前教育引入科学、共享、协调、开放的内容,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公、民办并举,多部门联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教育部门将发挥好牵头作用,形成部门联动、社会互动的良好氛围”……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发改局、规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现场表态发言。

“这次专题协商议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县委副书记邓杰平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形成合力,开创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宁乡县政协 专题协商 学前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