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对北京冬奥作出指示 提出四点坚持办奥原则

2015年11月25日 09: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绿色办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坚持共享办奥,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使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坚持开放办奥,借鉴北京奥运会和其他国家办赛经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中外体育交流,推动东西文明交融,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坚持廉洁办奥,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张高丽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于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意义重大。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全过程,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序高效抓好重点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借鉴各方经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节约用好宝贵资金,确保工程优质安全,把这一届冬奥会办好办精彩,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体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和城市治理水平提升,让更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24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张高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为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指明了方向。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省、市、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实现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张高丽表示,筹办北京冬奥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面扎实高效开展工作。要抓紧组建冬奥组委,科学设置职能部门,合理招录工作人员,组建专业、精干队伍。要科学制定冬奥会筹办总体规划,确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入研究《主办城市合同》规定的35个重点领域,谋划好筹办期间600多项任务的工作安排。要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形成快捷连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交通网络,大幅提升京张两地通行能力。要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努力打造场馆建设精品工程,不搞重复建设,力戒奢华浪费。要坚持绿色办奥,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重点围绕治气、治沙、治水,加强联防联建、综合治理,加快改善京张地区的生态环境。要坚持共享办奥,大力开展冬季体育运动,加快培养冬季项目专业人才,提高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制定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努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要坚持开放办奥,充分借鉴其他国家办赛经验,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参与筹办工作。要坚持廉洁办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审计,确保实现“节俭奥运、廉洁奥运、阳光奥运”。要抓住筹办冬奥会重大机遇,加强统筹、主动对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水平。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项筹办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河北省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对北京冬奥作出指示 北京冬奥作出指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