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工商联50万农牧业产业扶贫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2015年11月25日 09:32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圆满完成提前一至两年实现整体脱贫任务,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11月18日,省工商联在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具乎扎村举行了产业扶贫项目帮扶协议签订仪式。作为扶贫开发新途径,省工商联争取省扶贫开发局50万元农牧业产业化扶贫资金,帮扶该村23户特困家庭同养殖户签订了养殖扶贫帮扶协议。

为切实保障项目资金落到实处,省工商联派驻具乎扎村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全面开展工作。通过“先看房、次看粮、再看学生郎,还要看技能强不强,最后看有没有残疾重病躺在床”的“五看”法则,走村入户,建档立卡,确定了全村97户(共416人)贫困户,按照养殖户诚信经营、无经济纠纷、年富力强,达到规模化养殖的标准,层层筛选,以确定养殖扶贫项目的实施者。

根据协议约定,扶贫项目养殖户将通过专项扶贫资金的支持,实现规模化、科学化养殖。23户贫困家庭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从养殖户处获取每年2200元的增值分成。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养殖户提升发展能力,加快具乎扎村脱贫致富进程,力争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良性发展之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青海省 工商联 农牧业产业 扶贫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