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山西省委赴忻州调研 建言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11月25日 09:49 | 作者:冯波 | 来源:忻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18日,民盟山西省委调研组在我市就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养老院、福利院负责人约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我市当前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民办养老院代表负责人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很多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但在工作中也存在实际问题,如在民办养老机构用地、规划、建设等方面没有规定明确的标准,审批过程中相关部门因无法可依,审批手续迟迟办不下来;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过程中没有监管部门和明确的收费标准;消防标准调整过快,等等。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将会对大家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以提案形式建议省委、省政府出台符合实情的政策,对经济落后地区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使养老服务业早日迈向规范化、网络化、法制化。(冯 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山西省委 忻州 调研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