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来京调研安宁疗护发展

2015年11月25日 10:20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推进安宁疗护发展”主题在京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参加调研。

安宁疗护主要是指针对癌症终末期患者的医疗照护。在一天时间里,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福医院北苑院区和北京老年医院,深入了解安宁疗护机构设置、资金投入和医保支持、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调研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工作汇报。

委员们认为,优逝和优生同样重要,长期以来,社会对优生关注得较多,对优逝的概念还鲜有提及。发展安宁疗护可以减少患者临终前生理、心理的双重痛苦,让他们尊严、体面地逝去,这既是对患者和家属的尊重,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在安宁疗护标准、资金投入模式、医保支持、政策整合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经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一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安宁疗护发展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 韩启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