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2015年11月25日 10:23 | 作者:戴娟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戴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11月24日,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本届政协以来,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1665条,采用2778条,采用率为23.8%;编发《社情民意》1470期,被全国政协采用120期,国家领导批示和部门回复11期,市领导批示91期,市级部门回复163期。其中,《助学贷款的四大问题影响贫困大学生的学业与就业》、《口岸管理体制严重制约我国改革开放的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关于二手房转让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受到了全国政协及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会上,市政协为增聘的11名特邀信息员颁发了聘书。至此,本届市政协共聘请了42名特邀信息员,覆盖了市政协32个界别。他们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会上,全国政协信息局局长谷斌,为来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别的信息员,讲解了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路径和方法。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秘书长谢义亚出席培训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