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5年11月25日 10:47 | 作者:廉维亮 同言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路径:相关部门加强指导支持高校明确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作为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高校统战工作概莫能外,需要各方面完善机制,密切协作。

统战部门、教育工作部门要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支持。要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协助党委制定和完善政策;谋划部署高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加强督促检查;总结交流高校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协调解决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高校党委要强化统战工作主体责任。高校党委要按照《条例》规定,履行好开展统战工作的七项主要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高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重要工作,亲自推动解决重要问题,亲自参加重要活动,亲自联系重要党外人士;高校可根据各自实际,成立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二级院系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高校内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

加强高校统战工作队伍建设。统战工作任务重的部属、省属本科院校,应当单独设置统战工作机构,院系党组织要配备统战委员,做到统战工作层层有人负责;配强高校统战部部长,选拔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同志充实进统战干部队伍,加强统战理论政策培训,提升统战工作专业化水平;把统战工作经费列入学校的年度经费预算,切实为统战工作开展提供支持。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高校 统战工作 进展 队伍建设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