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失主称价值10万玉石被盗 司法鉴定估价仅万余元

2015年11月25日 14:31 | 作者:胡永丽 陈久忍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一批玉石失窃,价值扑朔迷离。失主报案称,玉石价值10万余元。谁知小偷不识货,以350元将玉石卖给了古董摊。


酒醒后去开车

车里的两个包不见了


事情要从7月份说起,阿某来永康出差。7月13日晚上,阿某喝了酒,将一辆白色面包车停放在永康南龙广场附近。第二天,阿某酒醒后回去开车,发现放在车内的2只包不见了。


阿某慌了,赶紧报了警。这2只包里,放着他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个人用品。另外,包里还有20多件玉石、手串、挂件等贵重物品。


58761-32411

接到报警后,永康西城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勘察。报案时,阿某称,这些玉石可不便宜,是他花了10余万元买的。


监控显示,7月14日凌晨,有一名穿着蓝色衣服的男青年在面包车旁出现,离开时手里拿了一只黑色大包,他的嫌疑很大。不过,由于画面模糊,无法清晰辨认他的长相,给侦查带来了难度。


由于案值重大,办案民警也觉得压力挺大。2个月后,事情出现了转机。


这些玉石到底多少钱

水很深


9月19日,民警在侦查几起网吧偷盗案件时,抓获了25岁的贵州人周某。周某是一名惯偷。从2011年开始,他因盗窃被拘留、判刑多次。


办案民警经过比对,发现周某的身形和玉石失窃案中嫌疑人有几分相似。经过审讯,10月16日,周某终于承认了盗窃事实。


原来,当天凌晨,周某通过拉车门方式,拉开了阿某的面包车,将两只黑色手提包拿走。逃到南苑路广场后,周某躲在草丛中,将包内的身份证、银行卡丢在垃圾桶里,留下了包里的几十元元现金、2只手机,以及20多件玉石、手串等物。


8月上旬,周某身上没钱了。他来到永康文博路古董买卖一条街,经过讨价还价,周某将这批玉石卖给了一名摆地摊卖旧书文物的中年妇女,两人以350元成交。


10月下旬,民警根据周某的线索,很快将涉嫌购赃的杨某抓到,买到的这批玉石还放在杨某家中。


经司法鉴定,这批玉石估价为13900元。目前,这批玉石已返还失主。


周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杨某已被刑拘。昨天,失主专程给警方送来锦旗。(胡永丽 陈久忍)

编辑:陈佳

关键词:失主称 价值10万玉石 被盗 司法鉴定 估价仅万余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