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部分高校外迁 6600余名学生入驻新校区

2015年11月25日 15: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赵琬微 魏梦佳)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北京部分高校正陆续向郊区转移。记者25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城市学院等三所高校6600余名学生入驻新校区。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疏解部分教育功能主要任务是严格控制首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大幅压缩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规模,推动部分教育功能有序迁出和区域教育事业合作发展。

目前,北京城市学院已有5000余名师生入驻位于顺义杨镇的顺义校区;北京工商大学向良乡校区疏解530名本科生;北京建筑大学实现1003名本科生疏解至大兴校区。按照计划,各校新校区还将有部分学生陆续入驻。

据了解,北京城市学院通过市、区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和学校自筹,共计投入近1.5亿元对顺义校区基础设施、教学设施、生活设施进行了初步改造。此外,北京市财政向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追加专项经费,用于改善食堂、体育馆等基础建设。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北京高校与周边合作日益密切。北京市近期与河北省教育厅签订了《京冀教育协同发展对话与协作机制框架协议》,与石家庄市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首都教育资源优势,推动教育事业合作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高校外迁 北京城市学院外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