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北京凯旋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传播研讨会在京举行

暨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成果发布会

2015年11月25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传播研讨会暨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等部委,河南省洛阳市等丝路沿线省市,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等丝路沿途国家驻华机构,企业、学术界代表近200人及50余家媒体出席活动。

今年6月,由十辆上海大众新途观组成的“中国梦 丝路梦”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从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洛阳市启程出发,行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5省区,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6国,最终抵达2015世博会举办地意大利米兰。整个活动全程历时2个月,行程约18000公里。车队通过实地探访,深入交流,观察了解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投资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情况,探寻“一带一路”带给世界经济、中国经济的新变化,在中外企业、政府机构和媒体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交流与合作的便利桥梁,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的务实合作,促进了沿途各民族彼此心路之间的互联互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称,新华社丝路行活动充分发挥了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了哈萨克斯坦人民对中国的友谊和了解。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表示,由新华社组织的丝路行活动开辟了一条独特通道,整合媒体、企业、政府各方资源,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了一种新思维和新路径。

在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的积极成果和丝路发展的巨大机遇,并就政府、企业和媒体如何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主题演讲。作为“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重要成果之一的画册《逐梦丝路Ⅱ》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发行揭幕。这本画册的照片是车队从沿途拍摄的数万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它客观生动地展示了丝路沿线各国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丝绸之路 互联互通丝路行 大众 中国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