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国际珠宝展双“馆”齐下北京开幕

2015年11月25日 15: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和国家会议中心同期举行。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汇聚美国、英国、意大利、波兰、瑞士、比利时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参展商参展,是珠宝行业的晴雨表与风向标。


首次双馆齐开 国际珠宝聚焦


“双馆齐开,新老馆并举”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突破,保持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原有规模,新增国家会议中心分会场。展览面积达7.5万平方米,近4200个展位。


届时,国家会议中心将以天工奖玉石雕刻、上市品牌企业为主线,打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珠宝殿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布局品牌企业、国际展区、台湾展团、首饰设计师展团等特色展区。新老馆各具特色,将以全新面貌呈现珠宝行业盛会。


中国国际珠宝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珠宝企业参展。北京菜百、上海老凤祥、七彩云南、周大生、甘露珠宝、星光达、同晖、赛菲尔等众多实力雄厚的精英品牌都将相聚老国展,周大福、东方金钰、萃华珠宝、爱迪尔、中国黄金、金一文化等上市企业,与千叶、老庙、亚一、鸳鸯金楼、荟华楼、缘与美、德诚珠宝等珠宝知名品牌将在国家会议中心集中亮相。


与此同时,此次展览还汇聚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参展,国际展商整体展位数达282个,展商数量达166家,展商数量同比增加76.6%,展位数量同比增加87.6%,均创下历届之最。


中国国际珠宝展还邀请了世界彩宝产地国组团参展,泰国展团、斯里兰卡展团、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等都组织大规模的展团参展。三大彩宝展团共占据102个展位,绚丽缤纷的彩宝,耀眼夺目的钻石,敬请观众拭目以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矿物宝石展区将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国家会议中心,成为吸引北京乃至全国眼球的聚焦点。该展区将首次在国内展出价值连城的世界最大的自然金(俗名狗头金,62850克)与世界最长的自然金条(52厘米长,3639克),世界最重的带围岩的红宝石单晶(45600克),十分罕见珍贵的巨型蓝珀原矿(38x21x17cm, 6000克),古生物化石(34.8亿年)以及来自太空其它星球的大型奇特陨石(7680克)等,将带来视觉的冲击和震撼。


矿物展区——迎者大金块62.85公斤


独立首饰设计师集结 珠宝院校参与其中


2015中国国际珠宝展即将迎来40名才华出众的设计师,联手开启“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高级珠宝艺术联展”。他们的作品大多充满人文的情怀和独特的设计语汇,无论是材质的大胆利用,还是工艺的推陈出新,他们张扬自我,敢于表达,不断尝试。他们像种子一样,在中国珠宝行业的创新进程中,迸发出勃然的生机。


连续举办十三届的天工奖评比展示移师国家会议中心,将成为国家会议中心的重头戏。同时玉雕大师展区也将成为玉雕大师个人作品对外展示的窗口。


据介绍,全国各大珠宝院校也积极参与到珠宝展中。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城市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北京民族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科技工程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上海毕腾珠宝培训学校以及润知珠宝培训中心组成的珠宝院校展团扎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占据16个展位。这是院校寻求交流与合作的最佳平台,他们将展示自身实力和特色以及珠宝行业教育发展和未来之星的最新动态。


中国传统珠宝制作工艺凝聚了几千年来手工艺人的智慧结晶,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当代中国珠宝首饰加工工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今,中国珠宝行业飞速发展,正在逐步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其中烧蓝工艺、景泰蓝工艺、花丝镶嵌工艺、金镶玉工艺等均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成为国内外文化交流、展示“中国创造”的名片。此次珠宝展特别邀请了数家经营传统工艺的企业和艺人,组成传统工艺展区,将有花丝、珐琅、漆器、刺绣、景泰蓝等作品展出。


入选天工奖作品——般若四季


精彩活动互动 周全服务护航


在“互联网+”时代,珠宝电商品牌利用互联网,开启新的珠宝之路,此次中国国际珠宝展联手淘宝拍卖,打造不打烊的国际珠宝展。淘宝展团将带着旗下50余家最优质的品牌走到线下,从产品到价格都将借势互联网思路,为消费者带来每日7场,每场1小时的疯狂无底价短时拍卖和贯穿5个全天,完全不间断的12小时一波次的日夜场拍卖。


为了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展会开设丰富多彩的讲座和论坛。如:中宝协会长办公会议、2015中国珠宝年会暨行业表彰会、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年会、“天工奖”颁奖晚会、2015珠宝设计名师讲坛、博物馆科普论坛、中国玉文化与翡翠审美--沈理达、波兰当代琥珀艺术与设计、中国传统首饰艺术品委员会成立筹备会、2015年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珠宝教育交流会等等,让观众在逛珠宝展的时候,获得第一手行业动态和珠宝文化知识。


同时,本届展会也将举办众多新品发布会及企业活动论坛,如老庙黄金新品发布会、金一文化“互联网+珠宝”高峰论坛、铂金协会行业发展论坛、博观秋季拍卖会与2015“大玩家”拍卖会、香关何处─2015黄湘晴沉香珠宝作品发表会、AAA国际矿业科学赏石论坛等。


此外,为保护消费者利益,主办方指定国内最权威的珠宝鉴定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将在两个展馆同时提供现场免费鉴定、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珠宝展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2月2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5国际珠宝展 珠宝 珠宝行业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