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将赴法国 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

2015年11月26日 07: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145428_500x500

圆球直径8米、重2.3吨,表面面积达200平方米。该作品旨在唤醒世人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冰川消融、生物灭绝等问题,呼吁人们保护自己的家园。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靳若城、杨依军、张钟凯)11月25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张明,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分别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 关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

刘振民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29日至30日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这表明中方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也是对法国办好巴黎大会的有力支持,将为推动巴黎大会如期达成协议作出中国贡献。习近平主席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共同推进巴黎协议谈判进程等交换意见。

刘振民指出,巴黎大会预期将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机制问题达成协议,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重要节点。中方对巴黎大会成果有四点期待:一要坚持原则。巴黎协议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二要全面均衡。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要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应同等处理缓减、适应、资金、技术转让等要素。三要引领方向。向世界发出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明确信号,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转化为各国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气候风险的内在动力。四要提供保障。发达国家要履行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义务,并在2020年后持续提高支持力度。中方期待巴黎大会能够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成果,将与各方密切合作,推动巴黎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2020年后继续强化《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实施、更加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将赴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