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北京荣宝力推当代新文人画

2015年11月26日 09:02 | 作者:晓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荣宝今年秋拍亮点颇多,其力推当代新文人画的思路格外引人注目。当代书画部分,李老十专题30件作品首先亮相。李老十是新文人画的代表人物,具有全面良好的学识修养,其画、印、诗、书、文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本场呈现他的人物画有《小鬼算计多》、《饿来吃饭困来眠》、《鬼趣图》、《醉酒图》等,花鸟画有《一团和气》、《荷趣图》、《鱼伴枯荷》、《横塘秋色》、《鹰》等,鱼虫画有《八大山人鱼图》、《鱼》等,书法有《千字文手卷》等。


其后的五件张仃作品,均是展览或是出版的作品,来源有序。《岸上人家》《山居》为着色作品,《巫溪渡口》《苍岩山口》《秋到秦川》为焦墨作品,画面充满了朴素色调的诗意,难怪著名诗人艾青如此评价张仃的作品:“张仃到哪里,摩登就到哪里。”


此外,当代新水墨专场共推出拍品60余件,其中“朱振庚水墨专题”尤为值得藏家关注。朱振庚的水墨画艺术在当今画坛可谓独树一帜,就作品与其所处的时代关系而论,他称得上真正的大师。其不苟的艺术作风使得其作品在市场上“少而精”,备受藏家的追捧。此次专题中推出的13件朱振庚作品,无论尺幅大小,每幅皆是经过精心构思创作而成。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荣宝 当代新文人画 秋拍亮点 当代新水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