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确认两名飞行员获救 飞行员称不曾收到任何警告

2015年11月26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援引黎巴嫩电视台Al-Mayadeen的报道称,据在叙军事记者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在数小时的搜救后终于找到了一名来自坠毁战机的俄罗斯飞行员,并将其保护了2个小时。

报道称,解救行动成功后,俄罗斯飞行员被送到了俄军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梅明空军基地。



另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方记者也从叙利亚方面证实了俄飞行员获救的消息。记者尼古拉·瓦尔谢科夫说,“刚刚我的叙利亚朋友、作家艾亚得告诉我,在叙利亚空中特种部队的秘密行动后,第二名俄罗斯飞行员在25日凌晨2时30分被送到了赫梅明机场。”

24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俄战机随后在叙利亚一侧坠毁。此前有报道称,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一名飞行员落入活动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叙反对派武装之手,并已死亡,另一名飞行员则下落不明。

俄战机被击落后,俄总统普京表示,俄军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任务,并未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视作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军战机。俄罗斯军队正在英勇打击恐怖主义,但是今天的损失是“恐怖主义共犯”的“背后捅刀”行为,俄罗斯“永远不会允许今天这样的罪行”。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一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等领导人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纷纷表态,呼吁俄土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俄战机日前被土击落后两国关系趋紧,①俄将在叙部署最新防空导弹,“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进入戒备状态;②俄外长强调不会对土发动战争,土总理表示不愿看到两国关系破裂;③视频显示两名飞行员跳伞后遭武装分子扫射;④外交部称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反恐努力。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俄确认飞行员获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