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平市委统战部:围绕职能做实功求实效

2015年11月26日 09:38 | 作者:卢国华 | 来源:闽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统战部结合统战职能,积极探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部门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大格局上来,体现到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上来,体现到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上来。

坚持将专题教育与统战职责相结合。组织开展25场次专题学习研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相结合;与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市直机关第四党建片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和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30余人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学习调研,进一步提升服务绿色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96名学员参加第二期党外干部暨首期非公经济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举办党外干部进修班、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与统战信息培训班、统战文化武夷山基地研讨班等各类培训班。通过一系列专题学习,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持将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市委统战部将“三严三实”作为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今年8月,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十个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和部分统战干部,深入十个县(市、区)开展拉练式专题调研检查,召开20场汇报座谈会,收集150多条意见和建议。坚持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统战工作各个领域,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重大经济贸易活动,为项目落地牵线搭桥。注重发挥统战成员议政建言作用,今年各级“两会”上,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共提交各类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建议146件,得到省、市领导批示26件次,多件提案有效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坚持将专题教育与打造品牌相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脉相承。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全面启动了社区统战工作,全市199个社区都设有统战委员,36个试点社区基本达到“有组织、有载体、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五有要求,不断提升社区统战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同心生态园”建设初具规模,已发动152家单位和1423人参与。

目前,市委统战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4个专题学习研讨已完成,并针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下一步将认真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不断巩固发展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国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战部 专题 南平市委 教育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