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宜城市政协教体医卫组履职出色受赞誉

2015年11月26日 10:53 | 来源:中国襄阳政府网站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宜城市政协副主席盛建国等领导,对教体医卫活动组的年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盛建国用“充满激情,非常扎实,效果显著”12个字予以肯定。

今年以来,宜城市政协教体医卫工作活动组紧紧围绕《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团结和依靠本组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圆满完成了宜城市政协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大委员集中学习力度,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始终把委员的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委员职能的能力。每次宜城市政协常委会后,他们都及时召集本组委员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通过不断地学习,委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明显增强,活动的参与率和任务完成率均在9 O%以上。

二是加大委员履职尽责力度,全力组织委员参加各项活动。教体医卫活动组紧贴中心,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多次与宜城市文旅新局开展对口协商,座谈走访、视察,并协助宜城市政协拍摄制作了一期以旅游为主题的《政协关注》。服务发展,开展重点提案重点项目视察活动。10月,联合郑集镇政协联络处共25名委员,深入到郑集镇30个村,130多个贫困户中,走访座谈700多名干部群众,对郑集镇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视察监督。心系群众,开展服务基层活动。联合市直5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别在孔湾镇和城区雅斯广场举行“送医送药下乡”和“服务群众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深入到乡镇学校,开展送教送书活动,举办科普知识讲座3场。

三是加大委员队伍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提升委员“四个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落实委员履职双签字制度、创先争优制度、“三联”责任制,切实规范委员履职行为。至11月底,本组委员提交提案40余件,其中33件被立案,撰写社情民意30多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宜城市政协 履职 宜城市政协副主席盛建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