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娄底市政协工作务虚会谋划2016年工作思路

2015年11月26日 10:56 | 作者:彭爱萍 | 来源:娄底新新网
分享到: 

娄底新新网讯 11月24日至25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召开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议,总结今年工作情况,探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政协副主席李梦贤、刘继清、黄祥刚、邵瑛、易南斌、吴合群、席伏应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党组)成员、市政协各委室和县市区政协负责人总结了今年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明年如何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法、方式,贯彻“五个发展理念”,市政协专题协商主题选择,民主监督的具体建议、民主监督监督重点以及加强市、县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姚兵指出,今年政协工作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卓有成效,民主协商探索实践全面展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推动了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邀请专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开展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加强调研,推进民主协商有新的突破,方式方法上有新的做法,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上有新的收获,提案办理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的提高;在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有新的提升;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平衡发展有新的亮点。

对做好明年政协工作,姚兵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我市实际,将其贯彻到履职工作中,突出服务大局意识,明确工作方向,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服务“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作为2016年政协工作主线,积极建言出力。二是工作中要务实创新,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政协作用,争取主动作为,促进和谐稳定。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形式,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并不断跟踪办理情况,更为灵活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民主监督要在去年监督内容不变的基础上,继续跟进和细化,实现精准有效监督;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大讲堂要继续坚持办好,内容、主题要具体。四是要加强市县两级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准则》和《条例》学习,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成果;2016年是市、县两级政协换届之年,大家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把好委员入口关,发挥界别优势,理顺各方关系;市政协明年将开展政协机关和委员自身建设大调研。(记者:彭爱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娄底市政协 湖南娄底市政协工作务虚会 姚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