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引渡嫌犯遭干涉 联合国难民署为何干涉中泰合作引渡嫌犯

2015年11月26日 15:0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泰合作引渡嫌犯遭联合国难民署干涉 中方交涉

link

网络图(图文无关)


11月25日,《环球时报》从公安机关获悉,根据中泰警务合作机制,11月13日,泰国警方将2名因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中国籍男子姜野飞、董广平移交中国警方进一步处理。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姜野飞原籍四川成都,现年47岁,2008年10月持中国护照从云南磨憨口岸徒步出境到达老挝万象,后转赴泰国曼谷。2009年5月,姜被泰国警方拘捕,并送泰国移民局监狱关押,以“非法入境、非法居留、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名被判刑。此外,姜还在我驻泰国使馆门前水泥地上刷写标语,被以“破坏公物”罪名判加刑10个月监禁。2012年4月16日,姜刑满出狱后被遣返出境,但只是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将其遣送至缅甸边境,之后姜却设法重新越境返回曼谷。2012年12月及2013年3月,姜因没有泰国合法身份,又两度被泰国警方拘捕,后被保释。


董广平,男,56岁,河南郑州人,无业,曾因非法手段骗取出境手续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14年5月,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2015年2月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2015年9月,董在姜野飞的协助下偷渡出境赴泰国曼谷。随后,董妻谷书花及女儿持护照出境赴泰与其会合。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引渡嫌犯遭干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