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为玩游戏 小伙偷用前同事支付宝给自己转账数万元

2015年11月26日 16:02 | 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小伙网游上瘾 偷用前同事支付宝给自己转账数万元

18岁小伙张某两年前去潍坊打工,迷恋上网络游戏一发不可收拾,后来甚至辞职租房一心玩游戏。捉襟见肘时,张某开始从以前同事李女士的支付宝账户里偷偷转账数万元后逃逸。11月19日,在内蒙古警方的配合下,潍坊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将张某抓获并押解回潍坊。

今年7月底,在潍坊城区一家企业打工的李女士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卡内少了几千元。通过银行的记录,李女士发现她的钱是分三次通过支付宝转账的形式被取走了。通过回忆,她确定了唯一可疑人员。这个人名叫张某,今年刚满18岁,是内蒙古人,原本与她在同一家企业上班,两人关系处的不错,之前张某网购时曾使用过李女士的淘宝账户。当李女士找到张某,询问他是否从她的支付宝账户转账,张某回答自己只是暂时借用一下她的钱,很快就会还的。考虑到两人的关系还算不错,李女士没有继续追究,也没有更改支付宝密码。然而,不久后李女士发现支付宝内的余额一下少了15000余元,张某随后主动联系李女士承认是自己转出。原来,张某沉迷于网游又没有工作,前几次从李女士支付宝转走的钱很快花完了。今年10月份,张某发现支付宝密码被改,再一次联系到了李女士,询问她支付宝密码,称要算算转走了多少钱,自己现在手头有钱,可以一并还给她。喜出望外的李女士毫无怀疑地相信了他。最终,李女士没有等到汇款,却发现卡内最后的15000元钱也被转走了。(通讯员 孙波 记者冀强)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