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在国会举行

2015年11月26日 16: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2时起,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事堂举行,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进行了1小时20分钟,之后遗体运往国立首尔显忠院安葬。

据报道,金泳三遗孀孙命顺、次子金贤哲等遗属,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夫人权良淑、驻韩外交使节、各界代表和市民等7000余人参加仪式。

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在首尔大学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8岁。

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在首尔大学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8岁。

现任总统朴槿惠因健康问题未能出席,但再次赴设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的灵堂,送其最后一程。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也缺席。

报道称,遗体告别仪式按照向国旗敬礼、默哀、行政自治部长官郑宗燮宣读逝者生平、国务总理黄教安致悼词的顺序进行。

首尔市厅广场焚香所11月23日下午1时40分起接受各界民众吊唁已故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众多市民前往献花并默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吴旭 摄

首尔市厅广场焚香所11月23日下午1时40分起接受各界民众吊唁已故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众多市民前往献花并默哀。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黄教安在悼词中表示,“金泳三为韩国的民主化奉献了毕生,用‘大道无门‘的政治理念和对民主主义的坚定信念与国民携手开启了民主化道路。他为国奉献所留下的足迹不会被遗忘,他渴望打造的和平、自由和繁荣的国家是我们要继续完成的任务。”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遗体离开国会议事堂,途经逝者宅邸和金泳三纪念图书馆,运至国立首尔显忠院安葬。安葬仪式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20分开始,持续1个小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韩国 金泳三 李明博 卢武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