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民房起火 六旬阿姨冲进火场救出九旬邻居

2015年11月27日 10:25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宁波一民房起火 六旬阿姨冲进火场救出九旬邻居

还好当时吴阿姨冲进去把老人家拉出来,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面对记者提问,一位村民忍不住感慨道。

昨天下午3点51分,鄞州区古林镇俞家村发生火灾,大火造成了四户人房屋被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大风天发生火灾,烧了一连排屋子

昨天下午,就如同往常一样,村民徐师傅从家里出来前往村里菜场购买晚上的伙食。

路过村子中的桥时,徐师傅发现一家民房二楼位置起火,他立刻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同时报警求助。

昨天下午风很大,火势蔓延非常迅速。5分钟后消防部门赶到现场,一排四幢房子已经全部燃烧起来。消防部门立即出三只水枪从三个方向阻截火势,村里的专职消防队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帮忙。大概过了两个小时,火被完全扑灭。

68岁阿姨冲进火场,救出九旬邻居

当徐师傅大喊的时候,68岁的吴阿姨还在自己的小作坊里工作。

听到起火了,吴阿姨第一时间跑了出来。她向记者说起当时的情况:

因为我们住得很近,所以我知道这家有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太,年纪已经90多岁了。我跑到她家里的时候,二楼已经有火向外面喷了,我立刻跑向房间,果然看到老太还躺在床上,当时也没多想就把她抱出来。我把她抱到自己家里后,怕老人冷,又找了几件衣服给她披上。

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吴阿姨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邻居谁家有点困难她都会出来帮忙,乡里乡亲没有少受过她的帮助。

听到边上村民夸奖自己,吴阿姨有点腼腆,“当时只要是个人都会这么做的,这没有什么。”

目前,火灾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宁波 六旬阿姨冲进火场救出九旬邻居

更多

更多